中国冬用轮胎在德国不及格 (图)

中国产冬用汽车轮胎“有缺陷”,使用中国廉价轮胎有危险。这是德国ADAC汽车俱乐部本周向车主发出的警告。

ADAC 汽车俱乐部和德国商品检测基金会共同对市场上普通型号的28个冬用轮胎品牌进行了检测,成绩最差的3个品牌全部来自中国。其中两个在湿漉漉的行车道上在刹车时甚至失灵。在另一检测中,汽车时速每小时100公里时突然全力刹车,结果来自中国的西湖牌轮胎比最好轮胎 Michelin Alpin 多行驶了22米才停下。而且最好轮胎已停下的时候,西湖牌轮胎还在以每小时52公里的速度向前行驶。ADAC汽车俱乐部表示:“轮胎的好坏可以决定在紧急时刻会不会出现交通事故。”

德国媒体对这一检测结果非常重视。图片报、时代报、北海报等纷纷做了报道。虽然购买西湖牌冬用轮胎只需要73欧元,而 Michelin Alpin轮胎要价是160到224欧元,但媒体普遍呼吁车主不要贪便宜,不要购买危险系数大的中国轮胎。

中国产品的质量不时受到德国诟病。就在数天前,ADAC还召回了由中国生产的75万件安全背心。这些背心本来是ADAC打算免费送给新入学的学生的,但安全背心上的反光条在德国抽样检查时未能达到欧盟标准。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