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共间谍在莫斯科被捕(图)

两位俄罗斯教授因充当中共间谍,日前被莫斯科当局拘捕。二人均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的大学任教,之前他们曾以交换学者身份在中国的哈尔滨理工大学执教。

据媒体报导,两人分别是博贝舍夫(Svyatolav Bobyshev)和阿法纳西耶夫(Yevgeny Afanasyev),在军方色彩浓厚的圣彼得的堡沃默克(Voenmehk)大学专门研究火箭及太空载具的学系内执教。

法新社报导说,律师阿格兰夫斯基告诉媒体,两人因“叛国罪和从事间谍活动”接受调查。他们被控以“叛国和间谍罪”,目前被关在莫斯科高度设防的莱福尔托夫 (Lefortovo)监狱。该监狱是前苏联时代情报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KGB)及1995年后联邦安全局(FSB)使用的监狱。


图为莱福尔托夫(Lefortovo)监狱一角。

“国际文传通讯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莫斯科市法院报导,博贝舍夫的辩护律师所提出的停止审前拘押的要求,已遭当局驳回。

两位教授执教的沃默克大学22日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