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征地强拆 村民藏火炮拟武力对抗(图)


王家峰村委发出强拆公告

山西太原市城郊王家峰村强行征地,百亩蔬菜大棚和猪场面临强拆,将影响数百人生计。愤怒的村民星期二购置了烟花火器、砍刀和农具等准备以血抗争。

太原迎泽区王家峰村正在对四十多户村民承包用来种菜、养猪维持生计的约百亩农地进行征用。村委会本周二贴出公告称,9月26日起将对拒不签字同意户进行强拆。该村村民当天就买回了一堆礼花弹、爆竹、家家户户也准备了铁锹、砍刀等筹备攻防战。

村民郭先生周二告诉本台记者:“要强拆了,村民现在就准备跟他们干了。刨子、弓子、刀子都准备好了, 还有现在买的礼花弹那些。之前就拆过好几家,人家把你抱着,大铲车几十号人就铲了,被拆的人也没办法,现在就想出这方法26号对付他们。村里就说是133 工程,谁家拆,给个两三百就强行拆了。之前还有两个老太太被打伤了,还在264医院住院。”

村委会七月份突然通知征地,名义上是用来做给村民的住宅楼以及市区城中村改造的安置房。村民对照国家土地政策、法规,指出未经过审批征用农地并更改用途违法,拒绝签字同意拆除和征地,同时向区县两级政府上访反映。不但公道未至,上月多位村民因反对征地,被七八十名打手上门打砸,另有两名老太太前往村委会,就征地理论时被打伤。

村民代表吴先生说,为了赖以生存的土地,村民面对9月26日的强拆做好了流血的准备:“农民的土地是生活来源,现在拆了大棚就是断了生路。村民只能抗争,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取合法的权益。咱不说条件,首先征用农地要经过国家批,他什么手续都没,村民认为不合法;第二安置补偿不到位,征了地,村民无地、无工作、无社保,你社保问题不解决,不能强行来的。”

据悉,十多年来王家峰村经历了多次征地,总面积加起来近两千亩。以往的经验告诉他们,征地为村民带来的只有贫穷。 几年前被征用了口粮田至今既没有收入来源的村民贺先生说:“我是被占了口粮田,地都卖了,我们现在没有生活费,没有地、没有生活来源,他们卖了地,钱也到不了我们手里。有的卖了,有的盖这个盖那个,把耕地都糟蹋了。”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