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新总理 李明博提名金滉植(图)

根据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继前任总理提名人遭抨击放弃资格后,南韩总统李明博已提名监查院长金滉植为新总理人选。

62岁的金滉植曾于2005年至2008年担任大法官,随后出任监查院长至今。

尽管保守派的李明博还有2年半总统任期,但自从多名阁员爆发丑闻之后,他遭遇一连串的政治风暴。

由于被控在外交考试中徇私录取自己女儿,南韩外交部长柳明桓已在本月辞职。

先前的总理提名人金台镐因为收贿疑云而下台。他在担任道知事期间涉嫌违法贷款选举经费,并且命令地方政府员工替他处理家务。但他否认部分指控。

韩联社引述消息来源指出,监查院长是推动“公平社会”政策的最佳人选。他的提名案必须获得国会通过。

在南韩政府体系当中,总统拥有最高决策权,总理多半负责协调行政事务。

自从7月前任总理郑云灿因1项重要法案未获国会通过、宣布去职之后,南韩总理人选到现在迟迟未决。

李明博所属的保守派执政党大国民党6月在地方选举中遭遇重挫,随后7月28日在国会补选的8席中,大国民党意外赢回5席。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