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新闻周刊:台国防预算吃紧

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Defense News)周刊报导,台湾国防预算吃紧,美国政府从2007年以来宣布的对台军售案金额达130亿美元,但2011年国防预算却只有92亿美元。

报导说,台湾整体国防预算从2008年就开始减缩。2008年还有105亿美元,8月30日向立法院提出的2011年预算只剩下92亿美元,占全国总预算的16.6%,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7%。

报导指出,在国防预算减少之际,国防部还要应付国防转型的支出,包括于2014年完成完全募兵制,及重整主要指挥司令部和在国防部增用文人。

此外,台湾的国防部未来10年还有大量的对美采购计画,包括66架F-16C/D战机、6架C-27J货机、升级145架老旧F-16A/B战机、升级2艘荷兰制潜艇及6艘法国制拉法叶舰、新购2艘美制新港级坦克登陆艇及8艘柴油潜舰。

这篇发自台北的报导并说,这些采购计画不只考验台湾的预算,也考验美国在试图不得罪中国的氛围下的政治意愿。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