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造假 河北考生遭处分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决定,对277名身份造假的“煤炭企业优秀青年”考生取消今年大学入学考试成绩及录取资格。

新京报报导,今年7、8月间,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先后2次接到对部分“煤企青年”报名资格弄虚作假的具名检举,相关部门决定展开调查。

经过调查发现,作假考生主要是石家庄市裕华区胜文和华通2个民办培训学校的学生,两校为谋取不当利益,蓄意在考生身份上造假,共同伪造报考所需的证明文件,从而通过基层报名机构的资格审查。

根据中国教育部规定,考生以虚报、隐瞒或伪造、变造有关资料取得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的,取消当年的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

据此,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对录取前查出的204名作假考生取消大学入学考试成绩;对已被录取的73名作假考生取消成绩并通知校方取消其录取资格。另有13名考生自动放弃报名、录取资格,不予处分。

据报导,针对近年来煤炭行业面临诸多安全及人才短缺等问题,中国矿业大学等大学从2003年起为煤炭企业单独定向培养优秀人才。招生对象为年龄在30岁(含)以下、工作经验在2年(含)以上的煤炭企业优秀青年,毕业后考生必须回原企业就业。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