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女人头发是个谜(图)

美丽的头巾里,藏着秀发的秘密。
 
我在安曼街头闲晃,商店店员几乎都是男生,想到小吃店吃顿美食,从我进去到出来,不见女性客人。从踏上约旦土地那一刻起,我必须学会习惯男人服务的社会。

约旦女生哪里去?她们没有躲在家里,可以选择上班,自由买东西,养家工作通常由男生做,女生负责家里事务。女生走在街上会用头巾包头发,除了来自于伊斯兰教教规,约旦男生告诉我,不包起来会有很多问题。当时我无法体会,直到在小巴士上遇到,才明白怎么一回事。

巴士上,我拿地图询问后方座位男乘客,确认巴士是否会到达目的地,接着,很自然地讨论起约旦的事情,某一刻,正准备转头说话时,男生突然把我的头发从脸颊拨离,令我一阵狐疑!后来,提及女生的头巾,他们说,女生把头发包起来无法看到会好奇,反观我不包头巾、没绑头发反认为好看。这样的称赞,给予有钢丝头称号的我无比鼓舞,当下才理解为何约旦男生会说,女生不包头巾会有很多问题,也体会为何男生会摸我的头发。

约旦女生包头巾,头发成为男生心中的谜,生活在由男性服务的社会,女生似乎更要包头巾。当初制定教规者,可能没料到这种循环吧。
 

本文留言

作者周金玉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