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决经济制裁伊朗 美表欢迎

继日本之后,南韩政府今天宣布对伊朗采取经济制裁作为。美国政府今天对此表示欢迎,将使伊朗面临更为强烈的国际压力。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克林顿与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在联合声明中指出,南韩与伊朗经贸往来密切,但南韩政府仍决定执行联合国安理会1929号决议案,美国对此表示欢迎。

声明指出,南韩将透过严密机制,查核战略、管制产品的输出,并禁止对伊朗能源产业的新增投资或商品、服务、技术输出,势必将使伊朗感受更为强烈的国际压力。

国务院公共事务助卿克劳里(Philip Crowley)在例行记者会上则强调,南韩政府的决定,展现出国际社会的决心,对伊朗传达非常强烈的讯息,即伊朗的核子计画仍持续引发国际高度关切。

克劳里表示,国际社会正采取更为积极的作为迫使伊朗更为孤立,美国期盼伊朗在越见升高的国际压力下,能以建设性态度重返多边谈判,并化解国际疑虑。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