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难产3月 比利时国王头痛(图)

比利时国王艾伯特二世(Albert II)今天指派2名协调人,企图解决内阁难产的政治僵局。比利时大选后3个月,至今仍无法组成新政府。

比利时王宫今天发表声明,参众两院议长“负责重启谈判,筹组政府的协调任务”。比利时众议会议长是法语社会党的佛劳(Andre Flahaut),参议院议长则为主张独立的新法兰德斯联盟(New FlemishAlliance, NVA)的皮特兹(Danny Pieters)。

法语社会党党魁迪贺波(Elio Di Rupo)3日承认,无法整合7个政党组成联合政府。这次大选让荷语区弗兰德斯(Flanders)的支持者占上风。

6月选举最大赢家 NVA,提高比利时未来一分为二的前景,让说荷兰语的弗兰德斯和比较贫穷、说法语的瓦洛尼亚(Wallonia)分家。

比利时目前1050 万人口中,有60%说荷语,过去的地方政府一直都因为语言分界而泾渭分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欧盟(European Union)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总部所在。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