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落基山惊现红色瀑布(图)


如同番茄汤一般的红色河水沿着卡梅伦福尔斯瀑布垂直落下。

加拿大一位幸运的摄影师罗谢尔·科菲拍摄到了落基山脉的卡梅伦福尔斯瀑布变成番茄汤般红色的珍贵照片。此现象相当罕见,令人难以置信。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的科菲与她的丈夫经常开车经过卡梅伦福尔斯瀑布,该瀑布位于加拿大亚伯达省。6年以来,他们所拍摄到的瀑布的颜色通常都是清澈见底的。当她目睹卡梅伦福尔斯瀑布的颜色在2小时内由水晶般透明变成深红色时,不由惊呆了。

“水的颜色变红是由强降雨冲刷沉淀物后流进瀑布造成的。”科菲说,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竟是如此幸运,近距离观看到瀑布自然改变颜色的现象。当时天下起了大暴雨,她和丈夫正开车前往直通卡梅伦福尔斯瀑布的卡梅伦峡谷。在那里他们看到了一大片深红色的溪水,非常震惊,于是迅速赶到卡梅伦福尔斯瀑布,但发现红水还没到达该瀑布。

经过2个小时的耐心等待,这对夫妇终于看到了非同寻常的景象——红水滔滔地流淌于岩石之上,这样的奇景就连当地人也不曾见过。高水位的雨水首先流经岩石,冲刷一种叫作“argolite”的红色沉淀物,然后再流入瀑布中,就这样导致了河水变红的罕见现象。

卡梅伦福尔斯瀑布位于沃特顿湖群,有着加拿大落基山脉中最古老的水成岩。那里的石头可以追溯到15亿年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