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虎队经典老照片(组图)

飞虎队”全称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1941年7月来中国参与抗日,当时美国尚未对日宣战。

编队飞行的飞虎队P—40战机

图为飞虎队三个中队的队徽:第一驱逐中队——“亚当夏娃”中队队徽(左),第二驱逐中队——“熊猫”中队队徽(中),第三驱逐中队——“地狱天使”中队队徽(右)。

陈纳德

标志

臂章

图为飞虎队队员的经典装束。由于飞虎队隶属于中国空军,直接归航空委员会领导,因此飞虎队队员穿着的是中国空军的军装,从军帽上和左胸前都可以看到民国政府的青天白日徽。

图为国民政府航空委员会签发的身份识别标志,飞虎队员经常把这样的“救命布”缝到自己飞行夹克的背上,万一出事,他们可以得到中国人的帮助。

图为飞虎队P-40战机上标志性的鲨鱼嘴涂装,这种涂装最早出现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二战中被飞虎队发扬光大。

图为中国传统年画中出现的飞虎队队员的形象。

飞虎队队员当年英姿

飞虎队队员当年英姿

开会

留影

P—40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