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外来居民的住房遭政府强拆(组图)

【看中国记者凌若冰报道】因邹城市政府要扩大城区建设范围,于是对杜庄村一千余户外来居民实行强拆。据居民表示,他们的住房是根据杜庄村委的村庄规划,把该村范围内老宅基或荒山、荒沟等非耕地,有偿转让给他们,并答应对建房户以后统一报批。从1990年至2009年前后20年的时间里,他们都付出了巨大的投资,用他们的多年的血汗钱先后建起了住房。

可是,在2008年12月29日到2009年1月31日这段时间里,邹城市政府不说明任何原因就开始动用了大批的人力物力,强行将300余户住房推到。至今很多住户因无钱租房,仍然住在被拆半截的废墟内。

2010年邹城市政府,为扩大城区建设范围,决定对市区护驾山路进行延长,令有现代路等三条道路途径杜庄,并于4月29日由杜庄村委下发拆迁通知。

2010年5月,邹城市房管局房产评估机构,对修路涉及到的被拆迁户进行测量评估,6月杜庄村委组织拆迁小组,分别用利诱、威胁言语欺骗等手段,迫使居民签订拆除协议,并未有任何补偿的前提下,扬言对不配合拆除的住户要动用黑社会势力采取强制措施。

随后,这些居民曾多次找上级有关部门请求给予处理,但至今仍未得到任何答复。6月13日在他们又去了市政府要求见市长的,被信访局局长当重辱骂群众,并拘留了5名上访者,致使一名精神分裂。7月初,对进京上访的人员又一次有4名被拘留。7月31日凌晨,在消防、急救、警察、城管等多个部门的配合下,在没有任何通知的前提下,私自闯入居民家中,对10余户居民的房屋进行强制拆除,并打伤2人。

现在邹城市政府对那些剩余人员,要求他们无条件签字,不签者在15日内强制拆除,不做任何处理。

本文留言

作者凌若冰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