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统终于去视察水灾灾区(图)

巴基斯坦世纪水灾,已经造成一千六百多人罹难,一千四百多万人受灾,政府救灾不力,总统(札达里)对百姓苦难视而不见,引发强大民怨,昨天,札达里终于到了灾区视察,他提出重建灾区的承诺,不过部份政界人士说他的关怀太少又太晚,更令人无法忍受的是,他在水灾最严重的时刻,竟然都舍不得缩短访欧行程。

札达里昨天走访灾区,慰问灾民,他视察了一处出现险情的堤防,只有国营媒体获准采访,事后由官方统一发布没有声音的画面,BBC记者说,巴基斯坦管制新闻,是因为札达里担心灾民的怨言,会折损他的形象,许多人无法谅解他在国难当头的时候,还出国访问。

反对阵营说,札达里几个礼拜前,就该去灾区视察了,灾民在生死边缘挣扎的时候,他在欧洲花国家的钱住豪华饭店、喝鸡尾酒。

巴基斯坦的雨季还要几个礼拜才会结束,部分灾区雨下个不停,增加了救灾的困难度,联合国正在替巴基斯坦募款,初期目标要筹募四亿五千九百万美元的善款。水灾重创巴基斯坦农业,小麦、棉花以及甘蔗等重点作物都损失惨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