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30度

据说北纬30度是地球上最瑰奇、最吸引人、最不可思议、也最可能蛊惑灵魂,甚至令人致死,拥有着亘古难解之谜的地方。世界上最高峻的珠穆朗玛峰、最深险的马里亚纳海沟、最神秘的埃及金字塔、最惊疑的百慕达三角洲、死海、玛雅古文明、撒哈拉沙漠皆约位于此。多少人穷及一生去寻找去冒险,甚至因此付出了生命,也解不开这当中的奥秘。

每个人生命中,不也都拥有着一个“北纬30度”,是连自己也解不开、过不了的一个困滞关卡。不管自己花尽多少心思、多少努力、多少挣扎、多少日日夜夜的伤心,就是探寻不到那个出口。而你就是我内心里的北纬30度,我不断地去整装、锻炼、学习、努力,想去探索你那未知的深奥,越过千山万水,历经风雨尘沙,一次又一次差点掉入那万丈深渊中,一次又一次从深不见底、寒可沁骨的深海中爬上岸来,一次又一次陷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迷雾中……,最后心力交瘁,以为终于找到了解答,结果都只有空手而回。

但却因此从这些迢迢探险的孤寂岁月中,才深刻发现到了自己的渺小、自己的懵懂无知。它或许没有真正的答案,也或许有些答案并不急于让人得知。而它最最吸引人之处,可能就在于总是寻探不到解答。但在那些真心付出的过程当中,我才恍然明白,寻找到的其实不是谜底,而是欣赏到了另一幕幕更引人入胜的风景。在每一次次深刻的考验中,感受到的是更多的领悟和释怀,也因此了解到如何学着从各种角度去真心体会,那不同层次的独特。因为北纬30度的存在,所以地球变得丰富精采;因为北纬30度的神秘,所以地球变得浩瀚未知。我们生命中的北纬30度,不正也是如此吗?
 

本文留言

作者莫妮卡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