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 俄宣布7区紧急状态(图)

由于俄罗斯面临近代最严重野火,所需且死亡人数上升到40人,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今天宣布,全国7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俄罗斯民众罕见地抨击政府对上周延烧的火势处理太慢。总理蒲亭(Vladimir Putin)下令地方首长召开紧急会议,提报重建计画的细节。

麦维德夫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欧俄7区包括:马里埃尔(Mari El)、莫尔多瓦(Mordovia)、佛拉狄米(Vladimir)、佛洛尼斯(Voronezh)、莫斯科(Moscow)、下诺佛哥罗(Nizhny Novgorod)、利珊(Ryazan)。

根据克里姆林宫(Kremlin)网站一份声明摘要,这项命令将准许当局禁止民众进入特定区域,以消除他们可能引发火灾的危险,当局也可以要求武装部队救火和防止火灾。

麦维德夫在电视演说中表示,“记得,任何一根乱丢的火柴都有可能酿成无法挽救的大祸。情况就是这样严峻。”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