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化工原料桶冒白烟“老吓人”(图)


松花江上漂着上千只化工原料桶.(2010/07/28) REUTERS

吉林发大水,7000多只化工原料桶被冲到松花江上,引发当地人对水质污染的担忧。据中国媒体报道,到30日为止,打捞战场已经转移到了吉林省8道拦截线的最后一道吉林松原。

据说已经有3000多只化工原料桶被打捞上来。不止一位吉林市民对中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们亲眼目睹松花江上一些蓝色塑料桶冒着白烟飘过,“老吓人了” ,还有人拍下了个别化工桶在江上爆炸的视频。

据介绍:化工原料桶里的气体受热或遇水会分解,释放出有毒的腐蚀性烟气,吸入或食入对呼吸道和眼睛、皮肤粘膜有强烈刺激作用。如果泄漏,会对水源造成一定污染。如果遇高热、明火或与氧化剂接触,还有引起燃烧爆炸的危险。

官方消息说:目前水流流速约是2公里/小时。预估这些化工桶在7-8天后,到达松花江哈尔滨水域。

2005年11月,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发生爆炸,曾经导致松花江水一度被严重“苯污染”。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