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版史莱克?新疆发现绿毛狗(图)

新疆乌鲁木齐一户人家的母狗生了小狗,6只小狗有白、有黑白花,还有一只毛色竟是淡绿色的!

绿毛小狗

新疆乌鲁木齐头屯河区一户居民吴步军家的母狗24日生了小狗,6只小狗有白、有黑白花,还有一只毛色竟是淡绿色的!

《亚心网》记者在28日拜访吴家,吴步军说,当他发现这只全身浅绿的小狗也很惊讶,这只小绿狗的体型也比其他5只大一点,“就属它最能吃,最调皮。”

好奇的邻居闻讯纷纷来看绿毛小狗,有人怀疑是不是染了毛?还是狗妈妈生产前吃了什么异物?或是小绿狗有特殊疾病?吴步军一一否认。

《亚心网》记者谘询了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院院长郭钦勇,他表示,这种小绿狗的情形确实相当罕见,但也是正常现象。原因可能是小狗在胎盘发育过程中基因突变,绿色的隐性基因被凸显出来,也可能是出生时因绿色胎盘无意中被擦掉,造成狗毛被染成绿色,但这种绿色胎毛,可能在小狗成长过程中逐渐褪色。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