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敦促中国履行制裁伊朗决议(图)

艾因霍恩即将访问中国

美国国务院负责不扩散核武器和军备控制的特别助理艾因霍恩星期四(7月29日)在华盛顿发表谈话说,他将在8月底访问中国,要求中国全面履行对伊朗的制裁。

他说,中国应该意识到自己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有执行联合国决议的责任。

艾因霍恩还说,他将告诉中国官员,在其他负责任的国家为了制裁伊朗而离开伊朗市场的时候,中国不应该去填补这样的贸易和投资空缺。

艾因霍恩还宣布,和他一同前往中国的还有美国财政部负责打击恐怖资金以及金融犯罪事务的高级官员格拉斯。

格拉斯随后表示,他和艾因霍恩在访问中国之前将前往日本和韩国,以此作为美国在全球收紧制裁伊朗行动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利维将在下个月访问埃拉伯联合酋长国、黎巴嫩和巴林,另一位官员将访问巴西和厄瓜多尔,以便说服这些国家采取针对伊朗的一致行动。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