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黄海军演 向美韩叫阵(组图)


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编号CVN-73


FA-18C“大黄蜂”战斗机从“华盛顿”号 上弹射起飞

美国和南韩即将在黄海和日本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前夕,中国于十七、十八日首度在黄海进行代号“交战─二○一○”的战时军事交通应急保障演练。由于中国近半月内五度强硬表示,反对美韩在黄海举行军演,因此这项演练被视为是对美韩军演的武力示威。

美国国防部十九日声明指出,核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与该航舰战斗群三艘驱逐舰,将于二十一日抵达南韩釜山,停泊五天。声明指出,这项双边演习细节将在本周美国国务卿希拉蕊、国防部长盖兹访问南韩后宣布。

新华社报导,这是中国首次在黄海深处举行战时军事交通应急保障演练。演习假设中国海上输送船队在航行途中遭敌方远端攻击,而演习的“亮点”则是战时铁路轮渡装载。


中国海军171、169、168舰组成的新型战舰编队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海军054级护卫舰526号海中巡航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