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讨价还价 男孩死在半路上

“快点去筹钱,救护车在等呢!”6月19日凌晨1点,林燕听到医生那句“你儿子拖死了我们不负责”的话,急得直跺脚。好不容易说服湖南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分院院长,将4000元减到2000多元后,医院120急救车才终于启动,将病情危急的孩子送往长沙,可没想到,心爱的儿子还是死在了半路上。

据《三湘都市报》报导,林燕介绍,6月18日下午4时,2岁多的儿子突发高烧,被送到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分院。当晚,医院称病情严重,得 赶快转院到长沙。
  
“快点去筹钱,救护车在等。”林燕说,一名自称儿科主任的医生告诉她,光是出动救护车就要4000 元,不讲价。因她只剩下不足3000元,林 燕急无奈之下拨通了院长电话,这才将救护车费用缩减到2000元。但此时,儿科主任仍坚持要2500元才行。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讨价还价,他在收取了 2200元后,勉强答应放行。然而,林燕的儿子还是死在了半路上。
  
林燕认为与救护车设备简陋,在收费问题上延误了治疗时间。为了替儿子讨说法,林燕家人多次找到该医院及当地卫生局。经过双方协商,7月3日, 医院向林家支付了13,600元经济援助,且在协议中标明是“同情款”。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