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张赞宁因网传文章被问话抄家

南京律师、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因在网上传送有关江泽民政治诈骗问题的文章以及相关的视频,周四被南京的国保和公安人员抄走家中两台电脑,并带返派出所问话。张赞宁表示,当局对他立案调查是没有法律依据,他会依法律途径,要求当局撤消对他的指控和处罚。(潘加晴报道)

张赞宁接受本台电话访问时表示,周四早上九时许,八、九名国保和公安人员到他家来出示了传唤证和搜查证,抄走他两台电脑,并将他带返派出所查问和进行笔录,直到达下午四时许才释放他回家。

在传唤期间,公安人员质问他为何在网上传送战略研究专家吕加平一篇题为“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的文章。张赞宁表示,公民有知情权,他上传有关文章并无违法。

他说,公安对他立案调查是没有法律依据,如果他传发的信息侵犯了江泽民的权益,不是事实,江泽民可以对他进行起诉,但当局在没有任何人对他控诉的情况下,竟然动用公权力,对他进行行政处罚,是完全违法。

张赞宁表示,虽然当局已归还他两台电脑,但他将会依法律途径,提出行政诉讼,要求当局撤消对他的指控和行政处罚。

张赞宁又说,他与吕加平并不认识,吕加平曾致函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大等部门要求调查江泽民的身份,但中央始终未有回覆,所以吕加平将有关信件发到网上。他也是从网上下载后传送转发。他发了几封邮件后,就遭到当局抄家。

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对此表示强烈关注,并谴责当局滥用公权力的行为。

原题目:南京律师张赞宁因网上传送文章被问话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