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介休逾千国营工人市府抗议要求加薪

山西省介休市逾千名工人及家属,周二起连续第四日到市政府门外抗议,要求改善工资及福利待遇。工人堵塞市政府附近道路,交通一度陷于瘫痪。当局出动大批警力戒备。市长曾介入协商无果,工人坚持抗议直至问题获得解决。(冯日遥报道)

逾千名工人及家属分别来自当地四间国营纺织厂,印染厂,造纸厂和陶瓷厂,其中纺织厂及造纸厂较早前已被停产整改,工人周二起集体到市政府门外抗议,不满工资过低及未获发退休养老金等,抗议行动周五仍然继续。至今暂未有发生冲突。

工人严先生周五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工人将市政府大门围堵,又堵塞市政府附近的大街,导致交通瘫痪,公安到场拉警戒线,现时大批公安在场戒备,双方仍然对峙,严先生说,会抗议直至问题获得解决为止。

他说:已经是第四日了,工人早上把市政府门外道路堵塞,数百名警察到场在两边拉警戒线,将车赶到另一边,工人在门口静坐著,仍然对峙。

严先生又说,周四市长曾出来与工人协商,但他祇是在敷衍并未有真正解决问题,所以工人仍然坚持抗议,严先生指责当局根本没有诚意解决问题。

他说:我们代表与市长会面,双方分歧很大,市政府指现时上级未有任何指示下来,我们祇是要求他们落实有关政策,为何有人获发一万多元的退休金,但有部份人却没有,政府根本就不想解决问题。

已退休的严先生指,部份工人每月工资祇有不足800元,扣除养老保险等使费,馀下每月祇有300元左右的生活费,不足以供养年老双亲及子女的学费,生活十分艰难。

另一名工人邓先生向本台记者指,市内多间国营企业均传出破产或改制的消息,工人都感到人心惶惶,他们到市政府求助无果,最后祇有走上街抗议。

他说:我们都不希望发生任何暴力事件,但上访市政府无果,上告无门,我们可以怎办,祇有被迫走上街堵路抗议到底。

记者多次致电介休市政府办公室,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而介休市公安局值班人员,以未能核实记者身份为由,拒绝回应提问。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