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战太遥远? 韩大学生“莫宰羊”(组图)


美军韩战纪念雕塑,一场没有打赢的战争依然值得人们缅怀。

韩战爆发60周年前夕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南韩部分大学生竟然不知道韩战是哪年爆发的。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据就业门户网站Incruit针对435名南韩大学生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受访者的7.4%(32名)竟然不知道韩战是1950年6月25日爆发的。

调查结果,绝大多数的受访者(97.9%)认为,目前朝鲜半岛正处于休战状态,但2.1%认为,战争已结束。

对于挑起韩战的主体,67.8%的受访者回答“北韩”,再依次为15.9%“美国和苏联”、2.8%“南韩和北韩”、1.6%“南北韩和美苏”、0.9%“美国”。

此外,不少受访者认为实现朝鲜半岛统一的可能性较低。60.5%受访者认为,可能性不到30%,仅13.8%的受访者回答,可能性达7成。


大田大屠杀过后,韩国平民尸体枕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