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content

南方报业收购美《新闻周刊》失败 “不差钱”就是王道的规则 这次没起作用

2010-06-23 10:48 桌面版 正體 0
    小字

南方报业集团尝试收购美国世界级杂志,但是,最终以失败收场。大陆媒体纷纷报导,认为收购失败不是因为金钱,而是因为其他原因。中国网民说,在中国大陆用钱可以摆平一切的惯例,终于遭遇了一次例外。

据大陆媒体报导,南方报业集团和成都博瑞传播,以及两家投资基金组成的中方财团,赴美竞购美国《新闻周刊》,但在首轮就遭到失败。

报导说,中国竞购者的雄厚财力非常引人注目,中共党媒也声称他们有胆“有财“,但是,在中国畅通无阻的“不差钱”就是王道的规则,这次没有起作用。

负责这次竞拍活动的《南方周末》执行总编向熹也对媒体表示,失败不是价格因素。他认为,是卖方不了解中国有理想的媒体人和媒体机构的愿望。

据 海外《博讯》网报导,美国官方人士说,《新闻周刊》正是因为了解中国媒体人的理想和处境,才拒绝把《新闻周刊》交给他们。并解释说,当年向熹因为一篇对奥 巴马的采访而被降级使用,一位来自中宣部的处长取代他成了《南方周末》的总编辑。在这样的生存环境下,中国媒体人的理想可否支撑办一份符合他们理想的《新 闻周刊》,是值得怀疑的。他说,到时,谁知道中宣部会派一位处长还是科长来接管《新闻周刊》?谁愿意让这样一份杂志落到中共宣传部手里?


尽 管《南方日报》否认政府参与购买行动,但是,《博讯》网透露,来自广州宣传部门的内部消息说,如果南方报业集团在竞争中有需要,宣传部会调配「大外宣」计 划里的特殊经费出手相帮。因此有人认为,南方报业这次竞拍,是中共「大外宣」计划的一部分,中共试图用这种财大气粗的方式,接管美国世界级大媒体,在海外 扩大对自己的宣传。

对这次竞拍,国内网友评论说:“看来中国要『河蟹』全世界了”、“如果成功,对全人类是灾难”。

网友对于竞拍失败的看法是:“阴谋没有得逞,头脑非常清醒,理想战胜金钱”、“ 可见米国人也怕和谐”。还有网友说:“没有言论自由的国家,还是呆在家里吧,别丢人现眼了”。

美国《新闻周刊》杂志创刊于1933年,1961年被《华盛顿邮报》购入旗下。是一份新闻类杂志,目前总部设在纽约,在全球有11个版本出版发行,网站也拥有500多万用户。由于经营问题,今年5月宣布对外出售。
 

来源:新唐人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