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河决堤 水淹至二楼(组图)


江西抚河决堤 洪水泛滥

【看中国讯】江西第二大河抚河发生决堤,至22日上午9时30分许,在灾情最严重的罗针镇,洪水水位普遍淹至二楼以上,当地已紧急转移3.5万人,就地避险6.5万人。

江西省防办介绍,21日18时30分左右,抚州市临川区唱凯堤灵山何家段决口,决口宽度60米,后逐渐加大,下游临川五个乡镇14.43万人、12.29万亩耕地及京福高速、316国道受到威胁。

22日上午,江西省消防总队宣传处处长刘志表示,目前决堤已达到400米宽,京福高速公路两旁村庄全部被淹。

据江西防汛办公室发布的消息,最近的连降暴雨已造成江西26条河流水位超警戒,62座水库出险,其中两座漫顶险情,60条圩堤出险,其中万亩以上圩堤12条。

江西省防办介绍,目前,唱凯堤内4个乡镇41个村委会10万人受灾,已转移3.5万人,就地避险6.5万人。决口附近的罗针镇灾情最严重,洪水水位普遍淹至二楼以上。目前,316国道唱凯段还不能通行,福银高速公路抚州段还处于通行状态,大量自己逃生和被解救出来的灾民都临时滞留在高速公路路面,大批救灾物资也通过这条通道调入灾区。

据初步统计,截至周一下午,江西全省共有93个县市1128个乡镇的700多万人受灾。

民政部称,农作物受灾面积达525千公顷,倒塌房屋7万多间,并迫使170多万人被转移,直接经济损失为178亿元人民币。


江西抚州市的唱凯堤决口


江西抚州抚河唱凯堤发生决口洪水蔓延


南昌市消防支队官兵在江西抚州市罗针镇被淹的公路边探水


江西抚州抚河唱凯堤发生决口洪水蔓延


江西抚州抚河唱凯堤发生决口洪水蔓延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