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北韩军武? 北京:没必要(组图)


歼-10

南韩媒体今天报导,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5月访问中国时,曾要求提供最新战机等军事援助,中国断然拒绝。

南韩“朝鲜日报”据北韩高层消息透露,金正日要求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无偿援助中国的最新型战机“歼-10”,但中国拒绝。理由是:北韩受到攻击时,中国会充分帮助防御和给予援助,北韩没必要拥有最新武器。

一位高层“脱北者”说,天安舰事件后,金正日很担心韩美采取军事行动。因此,希望引进中国的最新战机,对抗南韩的F-15、F-16。

他说,如果是为了请求经济援助,金正日不会率领那么多亲信前往中国。

另一位北韩人民军出身的“脱北者”透露,北韩透过增加特种部队,加强了非对称作战能力,但海、空军战力还是不如南韩。尤其,空军力量薄弱,所以在这方面危机感很高。

报导指出,据悉北韩欠俄罗斯大笔债务,即使有意引进俄罗斯最新苏恺战机,也没钱购买,因此,除了中国的无偿援助外,别无他途。


歼-10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