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停止对自杀者家属发放抚恤金

中国电子制造商富士康公司表示,公司将停止对自杀工人的家属发放抚恤金,目的是为了阻止最近接连发生的自杀事件。

富士康在中国工厂今年以来已经有11名工人死亡。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周二报道说,大多数遇难者家属获得超过1万4600美元的赔偿。报告引述富士康官员的话说,他们有确凿的证据表明,一些工人自杀是为了家属能够得到富士康赔的钱。

富士康为一些电子制造商加工产品,包括苹果公司,惠普和戴尔等。富士康最近宣布计划提高工人的工资66%,以改善工作条件。

富士康母公司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的股票价格在近期的交易中下跌。投资者担心由于薪酬增加会导致减少利润。

鸿海星期二在香港举行的股东大会的会场外面出现示威抗议者,要求美国的苹果公司向富士康施加更大的压力,改善劳动条件。

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已经表示对生产iPhone的工厂工人最近死亡的事件的关注,但他否认这些加工厂是血汗工厂。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