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一水库大坝塌陷 下游群众紧急转移

连日暴雨,广西几座水库出现险情。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委消息,兴宾区良江镇凌口水库大坝出现塌陷,当地正在转移下游群众,准备开挖导流渠泄洪。

位于兴宾区良江镇的凌口水库库容58万立方米,设计库容62万立方米。大坝出现一个直径2米、深1米的大坑,3个漏水点。漏水流量0.1立方米/秒,涉及下游3个村庄的2500多名群众安全。

无独有偶,6月3日距凌口水库约5公里的广西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吉利村也发生地陷地质灾害,在村边的一座山下形成了4个巨坑。地陷造成当地房屋墙体出现开裂、倾斜、倒塌现象,并波及到附近的山背屯和一座小型水库。水库的另一边是柳南高速公路良江镇吉利村段,如果水库发生意外,不仅危及下游村庄群众生命财产,高速公路也受到影响。

6月 4日凌晨3时,该地下游3100人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当天下午,库容50万立方米的吉利水库破坝放水。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