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行万余照片 最震撼是这4张(图组)
----- 拷问民族灵魂的场外儿童车

2008年的美国之行,我拍下近万张照片。但其中最能震撼我心灵,拷问我灵魂的是这四张:

看官不禁要问:不就是普通的儿童车吗?有何值得大惊小怪的?列位休急,听我慢慢道来。

这几张照片是我在奥兰多的迪斯尼乐园拍下的几幅游乐场外的儿童车。众所周知,迪斯尼是个儿童的乐园,是家长和孩子尽享天伦之乐,给孩子带来无限欢乐的场所。但,可以理解的情况是:不是所有的场地都可以允许儿童车随便出入的。于是便出现了这样一道难题:怎样存放这些儿童车?明白地说,就是存放儿童车的安全问题怎样保证?

让我惊讶和震撼的是,人们自觉地把自己孩子的儿童车在游乐场外按顺序排列起来,既无专人看守,也不用上任何锁具。更令人惊讶的是,很多人干脆把孩子用品的包包就放在小车上,真是一幅“路不拾遗”的图景啊。

本文留言

作者灰猫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