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贵邮票 日内瓦拍卖成交(图)

拍卖官今天表示,全世界最贵邮票─一枚1857年印制的瑞典邮票─今天在拍卖会中被一个国际财团买走。

这枚“黄色3斯基林” (Treskilling Yellow)、也就是3先令的邮票,是全世界最罕见的邮票之一。当年不仅印刷发生错误,还把错印颜色的3先令邮票发行出去。3先令邮票通常是绿色,8先令邮票才是黄色,在1885年的时候,一个瑞典小男孩为了赚取零用钱,东翻西找检到这枚邮票。从此之后,这枚“黄色3斯基林”就辗转经手过好几名集邮家之手,包括一位德国贵族和一位比利时大财主。

这枚邮票最近一次出售,是在1996年拍卖会上,当时售价高达287万5000瑞士法郎(450万美元)。

邮票拍卖官费德曼(David Feldman)并未透露买家身份,也不愿说出这次成交价格。

不过他们说,这枚邮票还是全世界最昂贵的邮票。

拍卖官发表声明表示:“得标的财团成员,认为在当前危机时刻,购买这张邮票是很扎实的投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