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比老婆逍遥 易导致离婚

已婚男人注意了,别过得太逍遥。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网站报导,研究显示,如果你比老婆快乐,恐怕很快就会步入离婚法庭。

经济学家发现一种称为“快乐鸿沟”的现象,也就是夫妻双方的满意度落差越大,离婚的风险也就越高。

针对数以万计英国、德国与澳洲夫妇所进行的研究,发现此现象仅限于丈夫自觉过得比妻子好的情况。

可能的情形是,情绪不满的妻子会去办理离婚程序。

研究发现,如果妻子必须承担大部分的家事、与丈夫的社会背景不同,或收入高于一般时,快乐鸿沟就会加深。

然而,当夫妻的背景相似,宗教相同或女性为家庭主妇、学生或退休人士时,鸿沟就会缩小。

澳洲狄金大学(Deakin University)研究人员也发现,同居男女朋友之间的快乐鸿沟比夫妻“大上数倍”。

这篇在德国发表,名为“你不能比老婆还快乐:快乐鸿沟与离婚”的文章,结论为:“我们对这些发现的解释是,夫妻之间均分福祉的状况较为理想。无法传达或享受均等的快乐,这样的夫妻离异的风险可能较高。”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