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现:毛第二次阳谋引出的“蛇”更多(图)

毛的第一次阳谋,引蛇出洞,打了55万右派,绝大多数是冤案,早已名闻寰宇。毛在两年后故伎重演,从党内引出了更多的“蛇”,手法更为高深,至今云山雾罩,扑朔迷离。

1959年庐山会议整了彭德怀等以后,在全党掀起反右倾机会主义高潮,挨整的人在七千人大会后获得甄别平反,多少人呢?1962年 5月11日,邓小平在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谈到甄别平反时说:“现在全国已经甄别平反的地区,是有数目的。譬如河南40万,实际不止。全国估计总有一千万。影响的人数总有几千万。”其中右倾机会主义分子占极大比重,过去的说法是他们受彭德怀影响,受彭德怀牵连,细一思考,不对了,彭在庐山写信迅即受到批判和处理,上上下下的右倾言行比彭更早或同时出现,这股右倾风是怎么出现的?

一些网友曾诧异毛鼓励“敢说真话”的1959年4月29日《党内通信》为什么仅以内部通信而不是正式文件的方式下发,所要纠正的五风都有堂堂红头文件,何以纠正五风却仅仅发个内部通信?署有主席大名的内部通信比红头文件更感人,更易使人相信,果然,大批干部在主席要求“敢说真话”的感召下,纷纷掏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哪里知道,几个月后,一顶“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的帽子,毫不留情地戴到了响应主席号召“敢说真话”的人头上!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