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花语

真性化紫裟
道缘遍天涯
芳踪何处寻
善良百姓家

勿忘我花语:真情可贵。与人为善,互助互爱。

备注:勿忘我是多年生草本,可作一年生和二年生栽培。一年生栽培应选择经低温处理的早熟品种种苗,于4~6月定植,秋季开花,尔后一直延续到次年春季。原产欧亚大陆。多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狭倒披针形或条状倒披针形。喜阳,能耐阴,易自播繁殖。勿忘我花小巧秀丽,伞型紫色花朵,半含半露,惹人喜爱,令人难忘。

此花源于德文Vergissmeinnicht, 是“勿忘我”的意思。人们多用此花来表达友谊,互助,及真挚的感情。

传说,勿忘我的名称来自一个悲剧性的恋爱故事。相传一位德国骑士跟他的恋人散步在多瑙河畔。散步途中看见河畔绽放著紫色花朵的小花。骑士不顾生命危险探身摘花,不料却失足掉入急流中。自知无法获救的骑士说了一句“别忘记我!”, 便把那朵紫色透明的花朵扔向恋人,随即消失在水中。此后骑士的恋人日夜将紫色小花配戴在发际,以显示对爱人的不忘与忠贞。而那朵紫色透明花朵,便因此被称作“勿忘我”,其花语便是“不要忘记我”,“真实的爱”,“真爱”。

 

本文留言

作者天雪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