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夫子庙商圈 平价的奢华(组图)


夫子庙商圈内的江南贡院古为风水之宝地,也是当年的考场,如今成了主题商店和潮牌店汇集之所。

来到南京西南隅的夫子庙商圈,心中又是一阵错乱与问号。

商圈名字很古老,这里有座孔庙,还有与之相邻、建于宋朝、全中国最大的科举考场“江南贡院”,一旁的秦淮河,诉说着江南美女李香君的传奇,更有唐诗里的 “乌衣巷”,吟着“昔日王谢堂前燕”的诗境;但它现在的身分,却是南京最热闹的庶民消费场所。

商圈里有上百家商店,包括风味小吃、卖雨花石和古剑的古玩店,以及许许多多的潮牌服饰店,而麦当劳和肯德基也在大街上,飘散着我们熟悉的香味。

想怀旧思古,可买张50元联票,参观南京夫子庙、江南贡院、李香君故居、王导谢安纪念馆、秦状元府,也可在古玩、纪念品店、服饰店里,用力杀价。

我们坐在麦当劳里喝咖啡,看着熙攘的人群,还有傍晚初上的华灯,灯影摇曳的秦淮河,像是看历史的走马灯,不用翻书,也有饱尝历史的满足感。


夫子庙商圈位于风光明媚的秦淮河畔。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