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精力汤平衡体内酸硷值(图)

精力汤是指用蔬菜、水果、芽菜、坚果、种子,经过充分搅拌而成的全蔬果汁,富含酵素、维他命、矿物质,属于低脂、低蛋白的饮食,符合现代人低热量、高营养的需求。如果搭配全谷类和全豆类营养会更完整,还可以加进如白木耳等菇菌类,或海珊瑚等海藻类,真正成为“全营养的全食物”。春夏可以多喝清凉的蔬果精力汤来疏泄体内热气。病中、病后疗养也可以用精力汤来补充营养、排除毒素、改善体内酸硷平衡。

超级精力汤

材 料: (以三人份为标准参考) 成品: 900c.c.
1. 结球莴苣 20g
2. 豌豆苗 10g
3. 凤梨 80g
4. 苹果 100g
5. 煮熟五谷饭 半米杯
6. 综合坚果 1大匙
7. 亚麻仁籽 1大匙
8. 海带芽 1茶匙
9. 大豆胜肽 1大匙
10. 温开水 500c.c.

作 法:
将所有材料置入容杯,盖紧盖子,启动调理机高速打50秒钟,完成后,关机打开杯盖,倒入容器中,即可完成超级精力汤。

小常识:

五谷饭提供醣分、大豆胜肽提供氨基酸、坚果提供油脂,此精力汤包含了均衡的三大热能营养素,有益于体能恢复,适合老年无牙、手术后、癌症病患及无食欲等患者来饮用。

热量: 253.9 Kcal   蛋白质: 10g  脂肪: 8.7g  醣类: 36.8g
膳食纤维: 3.6g   钠: 24.4mg

本文留言

作者范慧珍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