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租房租约包含哪些内容

租赁合同(rentalcontract),是租客与房东签订的书面契约,具有约束力和法律效力,所以,在签订前租客务必细读并理解每一条条款,每一个字眼。

为帮助租客签订租约,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简称 CMHC)列举了以下一般合同条款内容:

·合约双方的姓名、联系方式,包括电话、传真、email地址以及紧急联系方式等。

·所租房屋的地址。

·每月的房租,及其包括的费用,例如水电费、停车费、有线电视费、网费等。

·每月交租的日期(例如,每月的第一天),以及允许房东今后上涨房租的范围。

·任何租用或损害赔偿的押金是多少。

·租赁方式(例如,年租、月租或周租)。

·合同到期前,欲进行合同终止或取消,或转租的条件。

·合同终止前的通知时间(例如提前一个月或60天通知)。

·租赁期间,什么需要租客负责保养和维修。

·是否还有其它的限制和要求,例如是否允许抽烟、使用水床或养宠物等。

·何时、何种方式下房东可以进入房间进行维修,或带其他租客来看房(租客欲搬走时)。

·更改租约或出现争端时应怎样解决。

咨询或下载CMHC提供的《租房指南》(Your Guide to Renting aHome),可登陆www.cmhc.ca网站。经过60多年的发展,CMHC已经成为加拿大提供客观、可信住房知识的全国性机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