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际劳动节与美国的劳工节

今天是五月一日,全球各地的劳工和辛勤工作的雇员都在今天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五一国际劳动节起源于美国芝加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20多万 名工人为了争取每天8小时工作制举行了大罢工,但是芝加哥警察向游行工人开枪,酿成了干草市场血案,杀死数名示威者。

美国工人经过流血牺 牲赢得了胜利。从此,全球所有的工人与雇员获得合法权益,每天工作8小时,而不必被迫为雇主工作10小时,12小时甚至14小时。

1889 年7月,第二国际为了纪念芝加哥工人运动,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第二年,也就是1890年五月一日,欧美工人走上街头举行集会、游行,纪 念芝加哥工人运动的胜利。从此,每年五一世界各国都会有工会组织和工人上街游行,庆祝国际劳动节。

不过,五一国际劳动节的诞生地--美国 并不是在每年的五一庆祝劳动节,而是在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庆祝劳工节。一年一度的劳工节是美国劳工骑士团1884年定下来的。今年的劳工节落在9月6日。 美国将在这个假日告别灿烂的夏季,迎来多彩的秋天。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