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的屁”与“马的屁”

当下,GDP是升官的硬道理,因为这是邓小平“发展是硬道理”的数字化。於是,这GDP扩张侵害民众利益的事,从徵地丶卖民众的地,到以官益事压倒民益事等,GDP这做官的最爱,已成为民众的最恨,恨到成都的唐福珍自焚抗暴力拆迁,之後浙江又有九十二岁老人与六十二岁儿子自焚抗拆迁的悲剧,九十二岁老人还是一九四九年打金门的解放军幸存者。

这些年来,这GDP已在网上被骂为“的屁”了。

而传统的拍马屁作秀造势,现今变本加厉,过去玩枪杆子的,需要笔杆子拍马,今天玩假博士帽的官们,更懂得笔杆子拍马的重要,中国作协涌向重庆为书记升中南海拍马,人数达二百五,不正说明了吗?这也是作协主席铁凝深知有此需要,当有人说解散作协时,她敢说“有一万个理由证明作协存在的必要”。

民众厌恶这些笔杆子拍马屁,称之为“马的屁”了。

中国在毛时代玩两杆子,邓时代以来则玩两屁,也算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吧?其实;两杆子与两屁,都是统治民众的身体又统治民众的灵魂,把极权制坚持到底而已。

这压?,民众敢怒不敢言,对权力者主子的文奴笔奴,也就是被权力豢养的这些作家(笔杆子)却敢泄愤懑。这就是今日中国网民对二百五十个作家涌向西南早灾重庆去做“马的屁”鸣鼓而攻之的缘由。可惜,以铁凝为头儿的这批文奴们正沉醉在重庆的五星级酒店里,网上的骂声,在下来作点转述:

有韩寒说:什麽作家协会?不过是把一些野狗豢养成家狗,再养成走狗而已。

有博克说:什麽作家?都是些寄生虫,再变为应声虫,现在是飞向灾区的蝗虫罢了。

这些话,似乎像鲁迅笔法,比较尖刻,对人不那麽温良恭俭,却是深刻的道出了无自由意志独立思想的作家只会说党话,不通民话,说狗话,难说人话。不久前一大群党养作家涌向德国法兰克福书展,要炫耀什麽软实力,却是一群走狗实力。一个民间底层写作的廖亦武之受欢迎,才让德国与世界见识了真正的中国作家。

这“鸡的屁”与“马的屁”在网上受嘲笑,何尝不是对畸形的文化与腐败官场文场的恶心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作者曾伯炎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