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大摆乌龙 认错金正银照片(图)


日本《每日新闻》20日报道称“北韩朝中社公开了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最有力接班人——金正银的照片”。照片=韩联社

日本《每日新闻》20日报道说,北韩媒体曾于上月公开了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有力接班人、三子金正银的照片。经确认,该报道失实。

《每日新闻》援引北韩消息灵通人士和韩国情报机关人士的话报道说,上月4、5日朝中社和《劳动新闻》刊登了金正银随金正日视察咸镜北道金策制铁联合企业所的照片。

《每日新闻》所指的“金正银”在照片中穿白衬衫和西服、系红色领带,脚下是黑色皮鞋。图片中,他把双手拢在身前,站在金正日身旁。《每日新闻》还解释说,《劳动新闻》和朝中社一致刊登“金正银”照片意味着北韩已正式着手进行权力交接。

但是韩国政府的消息灵通人士说:“那是金策制铁联合企业所的人。《每日新闻》的报道明显是误报。”实际上,去年2月和12月、今年3月金正日视察金策制铁联合企业所时,这个人都曾在照片中出现过。另一位韩国安保部门的人士说:“据我所知,这个人是金策制铁联合企业所的工程师,名叫‘金光男’(音)。”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