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纪以来最热4月天 印度热死至少80人

在热浪侵袭下,印度今天热得像似铁板嘶嘶作响,首都新德里气温也创下50年来最热的4月天的纪录。

气象官员将酷热原因,归咎于缺乏正常阵雨,造成印度北部和中部温度较正常上升了10度,而眼前也无缓和的迹象。

气象局发言人雅达夫(Y. P. Yadav)告诉法新社说,3-4月雨量低于平均,使得气温居高不下。

气象官员表示,新德里上周末(17日)气温,上升到摄氏43.7度,是52年来最热的4月天。今天的气温则略低,大约摄氏40度。

据印度媒体报导,中暑和其他热病,已造成印度全国至少80人丧生。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在头条写着:“夏季怪兽侵袭德里”。

印度每年酷热的天气,都会持续直到6-9月的雨季来临为止。

雨季攸关印度数亿农民的生计,去年遭逢近40年最少雨量的雨季之后,今年雨季的来临已受到密切注意。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