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宗法器揭密 人骨袈裟直击

藏传佛教在台湾拥有广大的信众,但它的法器,文物等常被蒙上一层神秘色彩,在台湾就有这么一位密宗当中的“伏藏师”,搜集了高达8万多件的珍贵法器,有的连修练了好几十年的高僧都没见过,透过民视的镜头,带您一同揭开密宗法器的神秘面纱。

顺着楼梯往上走,推开宝库之门,映入眼帘的是满满在架上,排列整齐的密宗法器,迎面而来的,是一股庞大,又高深莫测的能量,降魔除妖的金刚杵,充满美学符号的法螺,就属这套,以200名喇嘛骨头制作的人骨袈裟,和头盖骨作为材料的“嘎巴拉”,最特殊罕见。

密宗法器是喇嘛高僧与神界沟通的工具,而搜集这些珍贵法器的是台湾唯一一位“伏藏师”江老师,伏藏师是法器的守护者,他花了半生经历搜罗8万多件珍贵法器,还包括1300多年前,文成公主入藏时,配戴的帽子,而数量之多,连立法院长王金平都曾慕名求见。

据传法器会带来特殊磁场,不过对江家人来说,与每一个法器的相遇,都是一种神秘的机缘,受到伏藏师父亲影响,儿子江赫开始钻研沉香,父子用不同的方式,共同守护密宗文化,何时再打开宝库之门,就看佛渡有缘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