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曼谷现踪 40万流浪狗成隐忧

有计画前往曼谷旅游的民众,要特别注意以下这则新闻!曼谷从今年以来,已经有9例,狂犬病发病死亡的病例,由于去年不过4例,让曼谷政府格外小心,已经发起免费注射疫苗计画;只不过,曼谷街头多达40万只的流浪狗,已经成为曼谷人的健康威胁。

最近到曼谷旅游,要特别小心,因为今年曼谷,到4月为止,已经有9人,因狂犬病发病丧命,跟去年总共四例相比,增加速度惊人,由于曼谷街头,有多达40万只的流浪狗,这群无家可归的狗大军,已经成为曼谷人的健康威胁。

宠物主人:“狂犬病很不常见,但这次看来是很严重。”

根据疫情报告,最新一名死者,是一名宠物店老板,先是被流浪狗咬伤,后来未及时到医院治疗才会送命,由于炎热天气,适合狂犬病传播,曼谷卫生当局,跟市区 40万家商店合作,免费替市民宠物施打狂犬病疫苗,呼吁狗爸爸、狗妈妈,尽速带爱狗,接种疫苗,远离病毒

狗主人:“我很害怕 ,因为之前丧命的妇人,有给她的狗注射疫苗啊,那她怎么会死。”

出动捕狗大队,把街头流浪狗,送到动物收容所集中管理,曼谷当局也提醒民众,包括国外观光客,见到满嘴唾液的猫狗,最好避开,一旦被抓伤,也要尽快就医。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