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强化边界军力和基建 抗衡中国

印度国防部发表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在西藏和新疆迅速发展基础建设,已大大提升中国部队的投送能力。印度正持续强化沿北方边界的军力结构和基础建设来抗衡。

印度国防部昨天公布年度报告说,印度很快会就烈火三型长程弹道飞弹(Agni-III)展开第4次试射,它的射程达3000公里,具有攻击中国境内目标的能力。

报告表示,中国在西藏自治区和新疆省迅速发展基础建设,已“大大提升中国军方的部队投送能力和战略操作灵活性”。印度沿北方边界提升基础建设与军力结构的必要作为,已经展开。

报告说,基于互为战略与合作伙伴的关系,两国关系在去年进展顺利。透过武装部队互信的建立及其他互动,中印两国已建立军事领域交流的正常机制。

尽管如此,报告强调,新德里当局“仍意识到中国军事现代化所代表的意涵”。

报告也抨击巴基斯坦,持续穿越印度与巴基斯坦控制线,对印度渗透,境内恐怖主义基地组织也持续存在,这代表巴国对锁定印度为目标的恐怖份子,态度模棱两可 。

在提到印度内部的安全的挑战时,报告说,焦点已自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 & Kashmir)的代理人战争,转移到西北部左翼极端主义与好战份子。

报告又说,目前影响克什米尔代理人战争的所有变数为历来最低,显示情势正朝向常态发展。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