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吉利入主 沃尔沃工程师欲买自家公司


沃尔沃汽车标志(Logo Of Volvo)

【看中国讯】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结束访问芬兰,到访瑞典。据报道,中国吉利公司希望借习近平访欧的东风,敲定收购沃尔沃的交易。该公司董事长已于周五飞往瑞典。

与吉利集团关系密切的人士称,吉利集团将以18亿美元,收购福特汽车集团旗下的亏损品牌沃尔沃。

中国、美国和欧洲的几家银行将为这个收购交易提供贷款和其他金融支持,其中包括由瑞典和比利时政府担保的低息贷款。

据瑞典工业日报(Dagens Industri)报道,为避免经营权落入中国企业手中,沃尔沃汽车工程师已集结力量,试图从福特汽车公司手中买下自家公司。

瑞典工业日报指出,上月注册、名为Jakob AB的国际财团幕后是沃尔沃的工程师。Jakob AB集团希望能以150亿克朗(约合20.8亿美元)成功买下沃尔沃。

据悉,Jakob AB集团曾邀请瑞典及比利时的沃尔沃员工,以相当于2个月薪资的金额入股。

该报表示,沃尔沃工程师们担心,一旦中国企业接受管理,该公司将丧失技术优势。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