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四川峨边出现野生猫熊

大陆四川峨边县有关部门透露,该县境内的黑竹沟自然保护区再次发现大猫熊,这已是今年以来当地民众第2次在野外发现野生大猫熊。

中新社报导,经研究人员现场初步辨认,大猫熊背部厚实宽阔,动作敏捷有力,背部上洁白的毛发,在林间极为醒目,身长接近1公尺,年龄大概在2-3岁。从它的身体形态和动作上看,是只健壮的大猫熊。

猫熊是中国特有种,现存的主要栖息地是中国中西部四川盆地周边的山区。全世界野生大猫熊现存大约有1590只左右。

而四川峨边黑竹沟是凉山山脉大猫熊栖息地关键的繁殖走廊带。

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副局长、黑竹沟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志宏表示,“在我们的宣导下,彝族同胞们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有明显的提高。每次发现大猫熊当地村民都能自觉保护,维护大熊猫出现地点的秩序,而且他们还把自家的狗也关起来,防止惊扰到猫熊。”

近来,峨边县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和退耕还林工程,森林覆盖率达75.06%,为野生大猫熊栖居提供理想家园。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