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 东京启用太阳能单车棚


东京世田谷区太阳能电动脚踏车租借场(法新社)

日本大型电气公司“三洋电机”与东京世田谷区合作设置的太阳能电动脚踏车租借场(见图,法新社),十六日正式启用。两座位于车站附近的太阳能脚踏车租借场,举凡脚踏车及夜间照明电力,均完全来自太阳能电池面板,提供民众往来车站或游览周遭景点的环保代步新选择。

三洋电机耗资约九千万日圆,在东京京王线樱上水车站及东急田园都市线樱新町车站的脚踏车停车场,屋顶分别设置长一百四十二公分、宽八十九公分的三十六片太阳能电池面板。三十六片面板的最大发电量为七.五六千瓦。两座停车场各有四十辆电动脚踏车,另一处小田急线经堂车站的脚踏车停车场,则设置二十辆电动脚踏车。

停车场太阳能电池面板的电力,将蓄存于两台大容量锂电池蓄电系统,供电动脚踏车充电之用,充电三.五个小时可运行一百公里。太阳能停车场的夜间照明LED灯同样使用太阳能电力,无须动用任何商用电源,即可提供电动脚踏车的租借服务。

日本德岛县也正在进行太阳能脚踏车停车场的实地实验,但世田谷是首度将此概念实用化的地方自治体。相关单位希望以上述分布于南北向的三处停车场,方便民众连接东西向电车运输系统,并以环保减碳的方式,畅游邻近樱花步道或各处景点。

本文留言

作者编译郑晓兰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