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东北虎“被酿虎骨酒”(图)


中国的动物园中圈养数千只老虎

据中国媒体周日(3月14日)援引不久前发生11只东北虎相继死亡的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员工说,死亡的老虎已被制成几大缸虎骨酒。

员工还说,这些酒平时被存放起来,每遇重要客人来访或逢年过节园领导会拿出来请客送礼。

据沈阳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介绍,依照规定,老虎死亡后应当进行检验并就地封存。

报道说,国家林业局官员曾前往该野生动物园实地查看剩余的老虎,并表示上级批示要对老虎死亡事件查因追责。

目前,该野生动物园已经被停业整顿,禁止任何无关人士进入。

媒体援引该动物园今年1月份的明细表数字,该园除发生11只东北虎死亡外,还在1月份发生了狮子、棕熊、狼、猕猴、牦牛、骆驼、羚羊等多种动物死亡事件。

明细表显示,截至今年1月份,动物园现存动物共59种1253只。但园方一名负责人日前表示,目前该园仅剩动物50种518只。

据沈阳市政府介绍,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民营控股企业。由于经营管理不善企业连年亏损,导致对动物管护不力。

据报沈阳市政府已经成立救治、调查、接管三个工作小组,以遏制野生动物非正常死亡势头。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