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恨”扩大“两会怨”(图)
温家宝将在虎年“两会”再放“尊严谎”


温家宝(看中国配图)

定于二○一○年三月三日开幕的虎年全国政协、人大“两会”,会出现什么特别事件,眼下还难以精确推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今年全国两会上,温家宝将在两会扮赵本山演《假捐助》,“晚恨”因此将在“两会”大爆发。

“春晚”和“两会”互为导演

虎年“春晚”过后,一些人手机上出现一个“红段子”:年年“春晚”年年恨,今年最恨赵本山。假捐款,真谎言;有魔术,无君子;流毒“两会”更要命!家宝扮演赵本山,刘谦(本是)政府发言人!“春晚”耻,犹未雪;“两会”恨,何时灭?三十年改革尘与土,十三亿竹篮(打水)一场空!

尽管虎年以韩寒为先锋的“痛笞春晚潮”,使虎年“春晚恨”前无古人,但这一“红段子”仍然更上一层楼,一针见血:春晚的实质是教化官民将谎言当真话说,每年“春晚”就是每年“两会”的预演,每年“两会”的开幕才是“春晚”的正式演出 ──“春晚”和“两会”共同的重要任务是:骗百姓笑。

“春晚”和“两会”互为导演:“春晚”教“两会”官员代表巧言令色指鹿为马,“两会”为“春晚”谎言假唱假直播保驾护航。“春晚”靠赵本山“被捐助” 赚广告,“两会”以温家宝“尊严谎”骗民意。一手抓假“春晚”,一手抓伪“两会”,“两手都要硬”,这是今日“科学发展观”的安邦之道?

虎年春晚教人敢于当面撒谎

尽管年年“春晚”都是比赛撒谎,虎年仍然有所创新──虎年“春晚”的主题是教官员敢于当面撒谎。

虎年“春晚”的歌舞节目鼓励人粉饰太平就不用说了,王菲假唱和假直播也不用惊诧了,单凭八个语言类节目传授敢于当面撒谎的技术,就堪称技压历届“春晚”。如,相声剧《不能让他走》讲述了“雷人”应当冒充雷锋;小品《一句话的事儿》,让人勇于请朋友帮助撒谎;小品《美丽的尴尬》,启示人以美容行骗;以建政六十周年为背景的小品《我心飞翔》,通过让女飞行员违心同意当“备份”,说明党要撒谎就得撒谎;唯一的南方小品《五十块钱》,教人收了假币再巧用假币;相声《超级大卖场》为卖出东西不顾良心地大肆吹嘘,倡导无假不成市……。

而刘谦与央视主持人董卿合演的《近景魔术》,更启示政府发言人,只要像变魔术一样造假,把道具和托儿准备充分,哪怕百姓近在眼前,也是可以颠倒黑白蒙哄过关的。各级政府发言人都应当学点魔术功夫。

至于赵本山小品《捐助》,不愧为本次“春晚”的高潮:面对采访记者,赵本山一字不谈刷卡时不小心多按了个零,误将三千元刷成三万元(其中有不知情的亲家一万五千元),而反复强调自己是真心全力帮助无钱读大学的穷学生,此时亲家王小利就在一旁揭露赵本山说假话,花钱买名,但赵本山一边压制亲家,一边继续滔滔不绝撒谎。更奇的是,记者小沈阳居然毫不理会亲家王小利揭穿“被捐款”,始终拒绝“现场直编”的真话,执意“现场直播”赵本山的被捐助谎言──这是叫各级官员别怕一些上访者在一旁说真话,党的喉舌是不会听屁民半句的。百姓真话只会在民间自生自灭,而官方新鲜谎才会全球现场直播!官员们,放心地撒谎吧!今日纵然有“小孩”揭露“皇帝没有穿衣服”,也无人理睬。

温家宝的“尊严谎”是假捐

如此虎年“春晚”,自然让人们怒骂“春晚──披着羊皮的狼”!这般“春晚恨”,可否因“两会”到来而消逝?不,不仅不会消音,而且“春晚恨”会在虎年全国“两会”加倍爆发。因为有确凿信息显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在虎年“两会”扮赵本山假捐“尊严”。哪里有谎言,哪里就有揭露!

二○一○年二月十二日,温家宝在虎年春节团拜会上表示:“让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这话立即让许多喉舌激动得热泪盈眶,有评论说,“尊严说”无异于总理向全国人民的巨大精神捐助。然而细心人发现,温家宝的“尊严说”实为“尊严谎”,它早在去年就捐出了,却一直没有兑现──史料显示,二○○九年二月二十八日下午,温总理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访谈室,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说:“无论是农民工就业,还是大学生就业,以及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都时刻摆在我心里。因为我认为就业不仅关系一个人的生计,而且关系一个人的尊严。”

这一“尊严说”经《人民日报》等各大媒体发表已一年,然而一年来,百分之九十五的中国人不但没有得到总理捐助的“尊严”,反而连自有房产和生命安全也得不到法律保障──报载:“二○○九年十一月十三日清晨,成都金华村发生恶性‘拆迁’事件,女主人唐福珍被迫以死相谏自焚,却未能阻止政府的破拆队伍,二十九日,唐福珍因伤势过重身亡,其数名亲人或受伤入院,或被刑拘,地方政府将事件定性为暴力抗法……。”人们激愤地问:温家宝早在一年前就向人民捐助了 “尊严”,为何百姓至今收不到?这不是与某些名人一样对灾民假捐赠么?这不是赵本山式的“被捐助”么?

一亿农民工成“两会怨”主力军

二○一○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了一个新词“新生代农民工”──今日中国的第二代农民工(八十后、九十后)约有一亿人,这些人一不会务农,二不能吃苦,三没有文化,四没有专业技术,流动在各个繁华城市,倍受贫富悬殊、两极分化之煎熬,人人胸中只有愤怒,成为各种群体事件或刑事案的主力军,是未来中国社会最易造成动乱的造反大军。

据《广州日报》二月十二日报道,广东虎年春节有六百多万“新生代农民工”不能回家团圆。这样一些得不到尊严的青年群体,在看了赵本山在“春晚”的“假捐助”,在等待温家宝牛年许诺的“尊严说”一年后仍然空空如也,将会何等地怒发冲冠直击“尊严谎”?

国家统计局前不久发布的一个报告说,二○○八年中国政府的财政收入有六点一三万亿元,六十年间增长九百八十五倍,但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价格因素,六十年间仅增长了十八点五倍,六十年里政府收入的增长率至少比百姓收入的增长率“快五十一倍”。如此国富民贫的状态下,平民们的“春晚恨”怎能不扩大为“两会怨”?!

中国人的“春晚恨”──对在专制控制下的谎言教唆表演会“春晚”之愤怒,将最终发泄成“两会怨”──“两会”官员、代表如“春晚”一样地假唱假说假直播,可能首先引爆一亿新生代农民工的愤怒之火。

古代王侯尚且能“子产不毁乡校”,今之“圣上”岂能以封网断手机保护谎言专政?

本文留言

作者朱家台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