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辆战车 俄弃路边

俄国战车多到当垃圾?27日在数个网站曝光的影片显示,近百辆T-80型俄国主力战车被弃置在乌拉山区林间路旁,没人看管,任民众爬上爬下参观。俄国民众啧啧称奇,俄国陆军却表示这很平常,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这些T-80先进战车被成排弃置在艾拉诺夫斯卡亚火车站附近林间道路旁,当地距乌拉山区要城叶卡特林堡约100公里。地方新闻网站El.ru网站公布的影片显示,这些战车无人看守,车身覆满厚厚一层雪,好奇的当地民众爬上爬下。

影片还有配音说,“森林里到处是弃置的战车,要的人尽管来。”

当地所属军区发言人布尔达科夫表示,这些战车是要运到一处储备地点,这是例行后勤作业,战车都有官兵巡逻,“它们是有可能被拍,这不是军事机密,不可能每辆战车都派个人看着”。

俄国正精简规模庞大的军备,俄国媒体引述某些军事指挥官表示,俄国现有两万辆战车,但其实只需要一万辆就够了。

俄国官方的RIA新闻通讯社报导,军事检察官已对这些战车何以被置于路旁无人看守展开调查。

本文留言

作者编译夏嘉玲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