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主席你在哪里?
胡锦涛开微博——逗你玩

#胡锦涛#主席你在哪里?这是一名网民在《人民日报》网站人民微博上的留言,为了让人看清楚他要找的人,他还特别在胡锦涛三个字前后加了#符号,可惜人民微博最出名的博客胡锦涛,硬是没有回音。

根据最新消息透露,身为中国共产党总书记、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的胡锦涛,成为人民微博一员的新闻,可能只是一场美丽的误会。《人民日报》目前已经暂停所有的名人微博,待重新再次登记后才重开。原来人民网微博和强国社区帐号互通,人民网微博有胡锦涛帐号,可能因为胡锦涛在2008年6月20日做客人民网网聊时,自动登记成为人民微博一员而已,他本人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开了一个微博户口,难怪有网友到处找他不着了。

自从胡锦涛成为人民微博一员的消息见报之后,每天都有上万网友帖文盛赞胡主席亲民,也有不少网民提出建言。内地和部分海外的传媒,对胡锦涛成为博客一事极表重视,台湾的中国时报更发表社论,认为足可影响大陆政改发展。

所谓的微博,其实与国际社交网站Twitter的功能如同一辙,台湾称呼此为“噗浪”,用家可随时随地发出短短的一段话,跟网友互动、取得共鸣。

但在本周一开始,胡锦涛的名字却在没有解释的情况下,从名人微博一栏中消失。不少网民于是开始在网上留言寻找胡锦涛,有一个网民留言:#胡锦涛#我怎么总是找不到胡哥的微博?

据了解,《人民日报》方面已经暂停名人微博的运作,进行重新登记。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